top of page
Dev Guide_slide.png

​開發指引

運具服務提供者整合模組開發指引
運具服務提供者整合模組開發指引

大眾運輸基於服務多數民眾的原則下,第一哩/最後一哩路難滿足所有人,此時許多運具服務提供者看到用戶需求,進而提供更有彈性第一哩/最後一哩的交通服務,很可惜這些服務並未進入交通運輸資料的路網中。
運具服務提供者整合模組提供平台與標準化規格,廠商透過API上傳或經團隊審核後上傳至運具服務提供者整合模組中,廠商的運具、站點等相關服務資料會放入「公共運輸旅運規劃功能模組」網絡的站點,所有串接「公共運輸旅運規劃功能模組」之食宿遊購行營運商,其用戶做旅運規劃時,廠商的運具、站點等資料將在路網中,大大增加露出的機會。

TSP.jpg

以下圖為例,共享機車與共享汽車透過運具服務提供者整合模組上傳其運具資訊,用戶起點設定高雄駁二特區,迄點設定台北101,可以透過公共運輸旅運規劃功能模組查詢在駁二特區有租賃機車可以租,到台北車站K區地下停車場可以租iRent。大大提高運具業者之曝光機會。對於想要租車之用戶也非常方便,讓第一哩/與最後一哩的交通方式有更多樣選擇。

01.jpg
02.jpg

適合以下業者合作:
1、學校接駁車
2、醫院接駁車
3、百貨公司接駁車
4、園區接駁車
5、共享汽車
6、共享機車

7、租賃車


​備註:運具服務提供者功能模組 API Key請在UMAJI網站申請,即可串接
想進一步了解如何使用? 請點擊這裡。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