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eNGo】應用成果說明



MeNGO是高雄市推動之MaaS計畫,其推動宗旨是在高雄地區推動一個以套票為基礎的都會行MaaS服務,透過「一價吃到飽方式」使用者可再購買套票後於特定期間內,無限次數的使用公共輸服務(含部分輔助運具使用)。


在與高雄MeNGO的合作項目中,主要係以公共運輸旅運規劃模組為串接內容,透過在地化設計及個人化設定,可在MeNGo服務中使用UMAJI的規劃功能,也為MeNGo提供之旅運規劃建議方案更具在地化色彩。


MeNGO APP畫面

打開MeNGO APP,在首頁中的交通導覽點入,即可看到UMAJI+路線規劃。

高雄客製化的旅運規劃參數

圖1:UMAJI+旅運規劃模組提供高雄客製化的參數設定,由營運商MenGo決定適合高雄市民的運具偏好、選擇適合的轉乘時間5-20分鐘、時間與價格的偏好是以時間為優先,第一哩與最後一哩路選擇步行與自行車,最大轉乘時間為10分鐘。 用戶也可輸入步行時間、轉乘時間、旅行成本/旅行時間權衡關係,規劃適合的路線。

圖2:依據設定參數系統提供適合的方案給用戶。

圖3:用戶可以查看更詳盡的交通資料。


bottom of page